首 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单位简介
新闻资讯

1月31日月全食活动,现场千余人,直播超千万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次数:1425

00-加入协会.jpg

刚刚过去的1月31日月全食活动,想必朋友圈都被红月亮刷了屏,此次活动,多家单位与天文台、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联系,通过前期的筹备和测试以及南京天文爱好协会会员们无私支持,本次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与央视新闻媒体、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科普中国、江苏新时空等各类直播媒体分别推出了“天涯共此食”、“公益观赏及电视网络直播的活动"。

01-天涯共此食.jpg

02-大型公益网络直播.jpg

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通过前期的信号传输测试和现场踩点,在活动现场架设三台天文望远镜为中央电视台卫星直播车、江苏广电新闻直播车提供月全食时月球的画面的整体和局部信号,保障信号稳定、跟踪准确。

03-直播车.jpg04-直播车.jpg

1月31日下午1点后,协会会员就开始陆续到场架设各类天文器材,为晚上的公益活动做准备。

10-合影.jpg

月亮升起后,现场超过千人,天文台专家、天文台科普部工作人员以及南京天文爱好者协会会员在现场及网络端为公众科普、讲解……

11-月全食.jpg

结尾.jpg